学生日常生活管理条例

2018-10-17

1、学生在校期间,不得将现金或银行卡交给不认识的人办理和保管,提高安全意识,谨防上当受骗。

2、随身携带的现金应及时存入银行。银行卡(存折)、密码和身份证,要分开存放,切记不要设置常规密码,不要将密码泄露他人。

3、学生不得夜不归宿,不得通宵上网,一经发现将严肃处理,晚上10点前必须回宿舍休息。住宿的学生禁止带他人(非本宿舍的人)留宿,贵重物品,务必妥善保管,若有丢失后果自负。

4、不要将个人重要证件随处摆放,箱子、抽屉要及时上锁,防止失窃。

5、提高消防安全意识,不要在寝室内使用明火。严禁携带易燃易爆、管制刀具。禁止在寝室使用电炉、热得快、电饭煲等大功率用电器及易导致火灾的各种灶具。严禁学生私接乱拉电线,以防发生火灾。

6、最后一个离开寝室的同学一定要锁好门,关好窗。晚上睡觉前务必关好门窗,以防不法分子趁熟睡之机入室行窃或从窗口盗走物品。

7、在食堂、图书馆、教室、体育场等公共场所,务必保管好自身物品,做到人走物随。

8、对上门推销人员要警惕,最好将其拒之门外,以免发生任何纠纷,发现行迹可疑人员可向宿舍管理人员或保卫处报告。

9、禁止私自外出游泳,否则后果自负。

10、外出时要遵守交通规则,注意安全。横穿马路时,必须走人行横道或天桥(骑自行车须下车推行)。防止发生交通事故。

11、不要在饭馆、歌厅、发廊和网吧里虚度时光。远离容易发生矛盾纠纷的场所。

12、学生有事外出应向所属班级辅导员请假,不得单独离校,晚22:00点前必须返校,禁止住校学生在学校管理外的居所留宿。

13、学生在校内外遇到财物被盗、上当受骗、人身受侵害等,应及时与班主任联系或直接打“110”报案。

14、增强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避免不安全事故发生,确保自身及财产安全。


 

    • 010-62285185
      010-62289890
      010-62289769
      010-62285992
      010-62289855

    • 24小时值班电话
      18600463441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主教学楼9层919办公室

中央财经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科于2001年被教育部评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再次获聘国家重点学科并支撑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科成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2017年应用经济学被确定为国家双一流学科。

随着经济全球化浪潮的快速推进,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开展多形式、错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遍及世界五大洲的高校、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190余家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2017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金融学院国际本科项目。

联系我们

  • 010-62285185
    010-62289890
    010-62289769
    010-62285992
    010-62289855

  • 24小时值班电话
    18600463441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主教学楼9层919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