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金融学院国际本科项目2022级新生的一封信

2022-08-26
                                                                                                                    undefined        

大学的崭新开始

有所准备才能足够优秀

 

亲爱的2022级新同学们:

你们好!欢迎你们加入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国际本科这个大家庭,经历高考的洗礼,准Cufers即将步入中央财经大学。大学生活青春洋溢令人向往,但是,在这里同学们将开启与高中生活迥然相异的新旅程。为了让大家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今天,就从心态、学习、生活三个方面2022级萌新们提供一些经验。

 

心态方面

乐观自信 明理宽容 友善互助

刚迈入大学,最需要转变心态。同学们从五湖四海汇聚一堂,为各自梦想奋勇拼搏。崭新的人生画卷需要我们用心书写,褪去稚气走向成熟,摆脱依赖迈向独立,收敛锋芒转向明理。大学生活将给予你们充足的时间,去思索什么样的人生才是最有意义的,最精彩的。

undefined

1、要对自己有充分的信心,清除自卑的瓦砾,对任何事态的发展抱有乐观的态度。

2、学会尊重差异,包容他人,以德示人,以情感人,以理服人。

3、要懂得互相谦让和理解,应有大局意识,齐心协力互帮互助。

同学们培养并拥有积极向上的心态,便可用友善、健康和高效的方式与他人相处,同时,自己也可以实现真正有意义的生活。

 

学习方面

大学不是努力的终点 而是终身学习的起点

大学是通往社会的一座桥梁,在大学里,同学们将拥有更多的机会、更大的舞台、更宽的视野,同学们除了系统学习知识外,学校会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通过参与这些活动可以锻炼同学们的交际能力和基础技能,慢慢地开始与社会接轨。所以萌新们要在大学阶段,树立终身学习的目标,并付诸行动。

undefined

1、认真学习综合知识,掌握专业的就业走向和动态。

2、学习为人处世之道,努力提高自我价值。

3、充分利用课外时间,精心培养一门爱好。

4、让活学活用,学以致用成为一种习惯。

同学们应当好好利用大学这个过渡期,全方位地进行学习提升,完成人生的社会化过程,为将来的幸福生活做铺垫。

 

生活方面

热爱生活 明确目标 自律前行

同学们第一次离家远行,要开启独立的生活模式,衣食住行学等日常生活安排要靠自己来完成。为了更快地适应大学环境,不仅要更好地融入集体生活,还要学会处理校园生活中遇到的各种问题。

undefined

 1、制定明确目标,目标是前行道路的航向,是努力的依据。

 2、充分利用好学校为同学们提供的资源(比如图书馆、运动场、社团、高水平讲座等)。

 3、除了学习外,积极参与学校组织的社交活动,提高自己的社交能力。

 4、养成习惯性自律,延迟自我满足。

都说大学是象牙塔通向社会的最后一站,同学们要充分利用好大学的时间,让自己的大学生活充实而有意义,这对将来迈入社会有实质性的帮助。

 

   最后将这句话送给2022级萌新们

 

“青春的含义就在于不管我们选择了什么、成功与否,都不后悔。希望通过大学生活,深切地体会到青春和成长所带来的喜悦和甘甜。不仅要努力学习专业知识,同时还应该培养自己的竞争意识,创新意识和团队合作意识。在经历大学的历练之后,希望同学们能够更加勇敢、坚强,并且积极向上。”

 

 

 

 


    • 010-62285185
      010-62289890
      010-62289769
      010-62285992
      010-62289855

    • 24小时值班电话
      18600463441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主教学楼9层919办公室

中央财经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科于2001年被教育部评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再次获聘国家重点学科并支撑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科成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2017年应用经济学被确定为国家双一流学科。

随着经济全球化浪潮的快速推进,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开展多形式、错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遍及世界五大洲的高校、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190余家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2017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金融学院国际本科项目。

联系我们

  • 010-62285185
    010-62289890
    010-62289769
    010-62285992
    010-62289855

  • 24小时值班电话
    18600463441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主教学楼9层919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