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冬奥精神 一起奔赴未来

2022-03-09

春回大地,草长莺飞,2022年开学季已来临。从寒风凛冽的冬季到万物复苏的春天,我们共同经历了一个漫长又精彩的假期。在这段时间里,世界目光都聚焦在这座“双奥之城”——北京,我们在冬奥的视觉盛宴中感受冰雪运动的热情。在北京冬奥会赛场内外,可以看到无数朵忙碌的“雪花”,他们是最美的冬奥志愿者,其中也有中财学子的身影。

现在请跟随小编一同来看看,中财金融2+2国际本科志愿者魏林鑫同学的冬奥志愿故事。

Volunteers

魏 林 鑫 同 学

   魏林鑫同学是冬奥村后勤保障部门的一名志愿者,主要工作任务是负责处理和翻译冬奥日常文件,登记冬奥村实时情况。

   国际文件处理与翻译工作,看起来严肃谨慎,但是,对于魏林鑫同学来说,却充满着兴奋与期待。

冬 奥 志 愿 感 悟

幸福

我是福建人,从小就向往冰雪世界,所以,来北京上大学后,得知2022年北京将举办冬奥会,就立志一定要参与其中。如今愿望实现,感到特别特别的幸福。

透过冬奥会这扇窗,中国向世界展示了风采、自信与担当。作为一名冬奥会志愿者,坚持做好志愿工作,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能让全世界看到中国志愿者的专业与热情,领略中国文化的独特魅力,感到无比的自豪。

汗水

自从被选拔为冬奥志愿者后,从9月开学季进行线上培训,到后来转为线下学习相关后勤保障知识,这一路积极地参与冬奥会志愿者培训,收获了许多知识,也结识了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更好地完成志愿工作,我会利用间隙时间来学习英语,希望点点滴滴的知识积累,能不断提高自己的工作能力。

特别年

当冰雪遇到文化,当春节碰上冬奥,和其他志愿者一样,第一次离开家过春节,虽然挺想念爸爸妈妈,但觉得参与冬奥是自己的使命。结束当天的志愿工作后,回到布置满是年味儿的志愿者之家,和小伙伴们一起观看春晚,还收到了春节特别大礼包,瞬间感到了家的温暖。

收获

作为一名大学生志愿者,能够为北京冬奥会贡献一己之力,让世界了解中国倍感荣幸。每位志愿者都是一片小小的雪花,无数片小雪花共同组成2022年的冰雪故事。在近半个月的志愿工作中,收获到的是精神上的满足与感动,能服务于冬奥会这样的盛大赛事,对我来说是一次宝贵的经历,将会铭记于心。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志愿者们,用汗水书写担当与奉献,为冬奥盛世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样,作为中财学子的他们,也是学校的骄傲。北京冬奥会完美落幕,奥运健儿表现出的奋勇向前、顽强拼搏、精湛技能,生动展示了奥林匹克精神和中华体育精神,值得我们终生学习。加油吧!锤炼坚毅品格,不断成长为最好的自己。

 

    • 010-62285185
      010-62289890
      010-62289769
      010-62285992
      010-62289855

    • 24小时值班电话
      18600463441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主教学楼9层919办公室

中央财经大学始建于1949年,是教育部直属、国家“双一流”建设、“211工程”建设和首批“优势学科创新平台”项目建设高校。

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科于2001年被教育部评定为国家级重点学科,2007年再次获聘国家重点学科并支撑中央财经大学应用经济学科成为国家重点一级学科,2017年应用经济学被确定为国家双一流学科。

随着经济全球化浪潮的快速推进,学校实施国际化战略,大力开展多形式、错层次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已与遍及世界五大洲的高校、政府机构、国际组织、跨国企业等190余家单位建立了密切的合作关系。

2017年,中国(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与中央财经大学签署协议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开展金融学院国际本科项目。

联系我们

  • 010-62285185
    010-62289890
    010-62289769
    010-62285992
    010-62289855

  • 24小时值班电话
    18600463441


  •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南路39号中央财经大学
    主教学楼9层919办公室